人氣 3339

溪洲阿美族生活文化園區 自力造屋開工

#地方 #朱立倫 #原住民 #三峽

記者吳志雲╱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率全國之先,推動原住民河濱聚落安遷計畫,在三峽原住民族生活文化園區(三鶯部落)家屋即將落成之前,第二處的溪洲阿美族生活文化園區(溪洲部落)上午舉行自力造屋開工儀式。

溪洲部落自力造屋開工團結儀式上午在新店舉行,溪洲部落頭目及耆老以部落傳統方式祈福。新北市長朱立倫(見圖)也親往致詞。 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原住民河濱聚落長期存在著結構問題,不僅僅是單純的居住,還有原住民族人因為遷移所造成的語言凋零、文化斷層的問題,市府必須考量尊重原住民族生活文化特性的前提下,提供適性且安全的居住環境,原住民能發揮自立自強的精神,營造及建立能承續傳統文化的生活環境,這就是市府推動兩個生活文化園區計畫時,所秉持的政府協力、原住民自力造屋的精神。

未來園區除了尊重部落的自主管理,積極的保存及發揚原住民族傳統文化外,希望能結合周邊環境,如碧潭、陽光運動公園等,推動社區營造、原住民族文創及休閒遊憩活動等,帶動原住民族人的經濟與產業發展,成為示範型的都市原住民族部落。

溪洲部落自力造屋開工儀式,由溪洲部落頭目及耆老,以部落傳統方式祈福,為使族人在自力造屋階段都能團結一心,工程能在預計的工期完成,部落族人特別設計以阿美族傳統民族植物「竹藤」,由族人及與會來賓在竹藤上繫上不同顏色絲帶,象徵著聚合的意涵,絲帶也由各個來賓寫下祝福之意,期盼自力造屋能順利完成。

新店區溪洲阿美族生活文化園區,預計興建34戶家屋,家屋的型式及結構,皆由部落族人依住居需求及意願設計規畫,工期約計240天,預計明年7月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