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45

回填或堆置廢棄土石方 提供私有土地將重罰!

#土石方 #廢棄物 #私有地 #環保 #地方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針對許多不肖業者為了牟取暴利,於未合法申請之土資場上傾倒廢棄土方,甚者將原本優良的土石挖取盜賣再加以回填營建剩餘土石或是廢棄物之情形,工務局強調執法沒有假期,將加強稽查並對違法情事處以重罰。
 
台南市公共工程及公有建築營建剩餘土石方交換平台籌備會(圖/資料照片)
 
工務局指出,有不法業者承攬建物拆除工程後,未依規定申報營建剩餘土石方去向,私下租用私人土地堆置或任意棄置,造成周遭塵土飛揚、路面汙損等環境汙染。甚至偷將租用土地之優良土石挖掘盜賣,以賺取不法暴利。  
 
工務局呼籲,承造人、申請人或使用人應於開工前或實際產出營運餘土前向該局申報「處理計畫」,未依計畫執行者,處新臺幣3萬元以下罰鍰,並限期改善;屆期未改善者,得按次處罰,必要時並得勒令停工。另外所謂「營建剩餘土石方」實為有用之資源,惟如未依其規定辦理而隨意棄置,導致污染環境者,亦違反了廢棄物清理法之規定,也是可依法告發處罰。
 
工務局也提醒地主,私自提供土地供回填或堆置者,恐違反都市計畫法或區域計畫法等土地使用規定相關法令,必須繳6萬元至30萬元的罰鍰,請地主注意切勿觸法。
 
南市設有合法土資場共計8處分別位於柳營、麻豆、大內、永康、關廟、玉井、新化、安平等地區,相關資訊請上營建剩餘土石方資訊服務中心(http://www.soilmove.tw/)查詢。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