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

台灣便利商店位居世界第二 他PO出自家巷口:平民的蛋黃區

#台灣 #便利商店 #政策 #世界 #萊爾富 #全家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台灣便利商店在2019年時密集度居全世界第二,有網友在網路上PO出自家巷口的照片,可清楚看見照片中的巷口轉角分別被7-11、全家、萊爾富「瓜分」,引許多網友紛紛讚嘆「生活超便利!」。
 
原PO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PO出一張照片,從左至右有三家便利商店,分別為7-11、全家、萊爾富超商,他更是改編知名歌手林俊傑「曹操」的歌詞,戲稱「我家巷口分三國,一年四季不休~」讓多網友表示「這貼文有聲音!」,另有網友加碼爆料地點在「新北市三重區」。
 
網友拍下自家巷口的便利商店,由左至右分別為。圖/擷自路上觀察學院
網友拍下自家巷口的便利商店,由左至右分別為。圖/擷自路上觀察學院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台灣便利商店密集度,位居全球第二,公平會2019年時對全國主要連鎖便利商店業者進行產業調查,資料顯示,2019年底主要連鎖式超商包括7-11、全家、萊爾富、OK超商及台糖蜜鄰等,門市營業據點共計11,429家店,較2018年底增加524家店,成長率為4.8%,為自2006年以來的最大增幅。
 
便利商店密集度逐年提高,以2019年底全國2360萬人來看,平均每2065人就有一家連鎖式便利商店。而經濟部統計處在2018年5月的產業經濟統計顯示,2019年台灣連鎖式便利商店密集度居全世界第二,次於南韓,高於日本。
 
許多網友紛紛表示,「三家開在一起真的是打對台」、「好幸福的居住環境」、「好便利的巷口」、「羨慕,取貨都不用煩惱去哪取」、「平民的蛋黃區啊」、「來個OK比較實在,這樣就是超商4巨頭了」、「房價應該可以頂天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