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2

28元不是頂?外資2021年預測 赫見台幣「驚天價」

#政策 #投資 #新台幣 #經濟 #新冠肺炎
經濟日報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歐系外銀20日發布2021年亞太投資展望,考量全球經濟好轉及超寬鬆財政政策,保守看美元、看好亞幣等新興幣,其中,對台幣對美元到明年底的匯率走勢,預測可能持續「逐季」走升,2021年第4季不排除出現27.5元的驚天價,另該外銀預測現階段持有新台幣在未來一年的潛在報酬率將近4%。
 
歐系外銀表示,2020年新冠肺炎引導市場發展轉向,美國大型股深受投資人青睞,不過隨著2021年全球有更廣泛的復甦行情,投資人應該採取更多元的投資配置,而亞太很多資產表現落後正具備可觀的補漲動能。
 
新台幣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台幣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外銀專家指出,相較於主要債券殖利率來到低檔,亞太市場還有一大優勢,就是比債券收益率更有吸引力的高股息股票。因為疫情衝擊,今年亞太股市殖利率多較2019年和近年平均下滑,值得期待明年反彈,包括台灣高股息股票兼具科技成長機會,可同步留意。
 
該外銀對貨幣市場預測,同步看好新興幣強於美元,因此預期台幣持續升值,其全球團隊預測,2021年各季台幣兌美元匯率可能逐步走升到28.2、28.0、27.8及27.5元。而現階段持有台幣到明年底,相對於美元的潛在報酬率(spot return vs USD)將近4%,韓元、人民幣、澳幣、印度盧比更達到4%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