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7

跨領域專家 聯手編虎尾鎮誌

#地方 #虎尾 #鎮誌 #百年糖都 #通識 #漢學 #歷史 #歌謠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百年糖都虎尾產業人文豐富,不乏文獻記載,然迄未有1套完整史誌。鎮公所委託雲林科技大學編纂虎尾鎮誌,網羅文資、通識、漢學等跨領域專家,計畫整編出兼顧廣度與深度的典籍,最受期待的是以歌謠、順口溜導出歷史。

虎尾鎮長林文彬(右)出示《雲林縣采訪冊大坵田東堡》相關紀載,關心地方文史的英文老師吳爾夫手上史籍有五分仔車行駛虎尾鐵橋的珍貴畫面。

虎尾鎮長林文彬、雲科大教授楊凱成21日代表雙方簽約,正式啟動編纂工程,關心地方文史的英文老師吳爾夫等人一起見證簽署。林文彬希望虎尾400年來的歷史記憶與痕跡,能透過鎮誌精彩呈現。

該計畫主持人是文資系教授李謁政,除楊凱成外,還網羅潘是輝、林長春、翁敏修、陳三郎與柯榮三,初步規畫大事紀、總體圖像、空間與地理、經濟發展歷程、社會與生活、政治變相、文化與藝術、教育體制、文學資源、宗教與習俗、宗族與人物等篇章。

鑽研漢學的柯榮三將蒐羅民間文學,例如鄉村歌謠、兒歌、順口溜等,從中探索並導引出虎尾歷史,他說,通俗文學比學院派文學親民,更具趣味。

拜科技之賜,虎尾鎮誌的纂整還有創舉,潘是輝指出,團隊將設駐地工作站及FB,做為蒐集資料的據點,蒐集得的資料,若無涉及機密及隱私,便在工作站開架展示,供民眾隨時閱覽,增加實境與網上互動,也會與社區座談,讓鎮誌更豐富且確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