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3

黃景泰 向范可欽寄存證信函

#地方 #基隆小鴨 #霍夫曼 #范可欽 #侵權

記者游明煌/基隆市報導

基隆小鴨發起人黃景泰昨天回應原創者霍夫曼要求,鄭重宣布霍版小鴨是唯一官方授權商品,並對前策展總策畫范可欽發出存證信函,要求立即停止未經授權的「招財鴨」、「歡樂鴨」在展館販售。

范可欽回應,霍夫曼有權主張他的權益,但民眾也有權賣小鴨商品,看法律怎麼規定,「黃色小鴨是屬於大家的」。

被問及「要不要下架?」他說,要等收到存證信函了解清楚再說,免得又造成誤會。

基隆小鴨發起人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昨天舉行記者會,兩度鞠躬向民眾及霍夫曼道歉,表示一切因溝通不良引起的紛爭,以及造成霍夫曼的不悅,主辦單位都會承受。黃景泰說,霍夫曼要求開記者會說明三件事情:第一是霍夫曼版的「荷蘭官方版小鴨」是唯一官方版授權商品。

其次,已採取法律行動,要求范可欽及所屬公司,立即停止販售未經霍夫曼授權的相關商品。第三,黃色小鴨所在的海洋廣場附近違法移動式攤販多,霍夫曼要求展場周遭不要再出現違法販售小鴨商品。

黃景泰說,已請警方加強取締違法攤商;基隆警方表示,上周六日針對流動攤販開出廿張罰單,未來將加強取締。

主辦單位委任律師陳明暉指出,爭議最大的起因是展館在「荷蘭官方版」小鴨旁,又銷售未經霍夫曼授權的「招財鴨」、「歡樂鴨」;如果霍夫曼要提告,策展單位一定配合維護霍夫曼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