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2

范可欽軟化怕撤展 2款小鴨停售

#地方 #范可欽 #黃色小鴨 #基隆 #聖誕 #霍夫曼

記者曾百村/基隆報導

基隆黃色小鴨前策展人范可欽,24日終於在聖誕平安夜「釋出善意」,強調霍夫曼對於基隆展場「侵權」有嚴重誤解,他願意放下身段,宣布旗下兩款「招財鴨」、「歡樂鴨」即日起停售,並將8000隻庫存鴨捐作公益,讓黃色小鴨回歸「平淡的幸福」,避免遭「停展」。

基隆黃色小鴨24日也配合耶誕夜,點燈打上雷射光線,讓前來觀看的民眾感染耶誕夜氣氛。(記者方濬哲/攝影)

霍夫曼團隊對此回覆電郵表示,基隆展場侵權事件仍會持續調查當中,但霍夫曼樂見范可欽將這2款「商品」停售並做為公益用途,讓事情開始有正面發展。

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則指出,黃色小鴨來基隆不論是市民、北部遊客都相當開心,將會盡力維護原創者霍夫曼在基隆展出黃色小鴨的理念,也希望「侵權」爭議能在聖誕節平安夜落幕。

霍夫曼團隊表示樂見

「平安夜就是要讓大家都平平安安的,我願意釋出善意向霍夫曼先生致歉!」范可欽昨天舉行記者會指出,他從未宣稱「招財鴨」、「歡樂鴨」2款商品有經過霍夫曼授權,霍夫曼卻對此有「嚴重誤解」,為消弭爭議,即日起在港務局2樓氣球館所販賣的2種設計品全部下架,也接受民眾退款,而目前庫存8000隻「庫存鴨」成本約300萬,也全數捐作公益,未來讓基隆公益團體獨家申請捐送。

范可欽說:「霍夫曼先生對於台灣國情,以及侵權的認知有嚴重誤解,但我們希望用黃色小鴨來療癒基隆市民長久以來『悶』的心情,也希望用牠來帶動基隆以來萎靡的經濟,若有做了太多讓霍夫曼先生誤解的地方,我願意在此說道歉,並釋出善意將台灣自行設計的小鴨捐作公益,個人損失事小,但至少能讓黃色小鴨讓基隆繼續展出。」

盼誤會冰釋 重回初衷

范可欽透露,霍夫曼之前「情緒最糟糕的時候」,的確是有將黃色小鴨從基隆「撤展」的想法,寄望記者會之後,能將這項訊息在平安夜中傳達給遠方的霍夫曼得知,將這場誤會冰釋,也使黃色小鴨回歸「寧靜、幸福」的初衷。

平安夜主辦單位特地邀請家扶中心小朋友前往「賞鴨」並參與點燈,每位小朋友在雨中都笑得合不攏嘴。平安夜傳出的好消息,則是「小鴨終於可以洗澎澎了!」主辦單位表示,經過霍夫曼團隊的同意,小鴨將在今天凌晨讓中船公司沖洗,還給牠可愛面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