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26

黃色小小鴨 萌翻高市府

#地方 #高雄 #黃色小鴨 #陳菊 #霍夫曼

記者胡宗鳳/高雄報導

180公分縮小版黃色小鴨今天起在高雄市政府中庭展示,高雄市長陳菊說,黃色小鴨代表和平、幸福,期望市民以歡欣鼓舞、愉悅的心情來迎接這隻小鴨。

高雄政府中庭展示黃色小鴨縮小版模型,吸引許多小朋友目光。 記者劉學聖/攝影

以原尺寸18公尺的十分之一打造的縮小版黃色小鴨,今起在市府四維中心中庭展示到10月20日。首日展示即吸引大小朋友目光,陳菊與6名幼童一起歡呼,場面熱絡有趣。

約在今天上午11時20分,縮小版的黃色小鴨,由陳菊與新聞局長賴瑞隆分別拉開,並從鴨屁股處逐漸充氣,約5分鐘後充氣完成。

荷蘭藝術家霍夫曼原創的「黃色小鴨(Rubber Duck)」,9月19日起在光榮碼頭亮相,滿足高雄市民觀賞黃色小鴨的心願,市府在四維行政中心中庭展示縮小版黃色小鴨。

至於原版鴨的測試,早到9月10日到16日陸續進行,民眾將可欣賞黃色小鴨「長大」的過程。

賴瑞隆表示,高雄的黃色小鴨原版高18公尺,縮小版小鴨高180公分,但製作方式和原版大鴨一樣,負責製作的大氣層公司,都是按鴨身比例剪裁240片PVC夾網布,再一片片車縫起來,每個裁製細節和原版相同。

賴瑞隆說,高雄黃色小鴨的可拆卸式浮台,沒有其他展出小鴨的城市使用過,是世界首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