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3

藍綠白大選起身炮 柯徒步遶境

#地方 #大甲媽祖 #總統大選 #試水溫

中國時報李依璇、吳堂靖/台北報導

藍綠政治明星爭相出席大甲媽遶境,同樣被視為角逐2020大位熱門人選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預計自美國出訪返台後,緊接著參加遶境,形同國內外跑透透,頗有替總統大選「試水溫」的意味。

蔡英文總統、前總統馬英九、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今年都有意參與大甲媽遶境,柯文哲目前雖仍未鬆口要選2020,但他確定要參加遶境。

蔡英文表示有意願參加大甲媽祖。(蔡英文106年訪問薩爾瓦多照片/取自總統府)

蔡英文去(106)年才訪問薩爾瓦多,受到僑民歡迎。(照片取自總統府)

 

外界認為,各政治山頭已將總統大選角力,提前到媽祖遶境活動。據了解,大甲媽4月7日晚間11點30分起駕,柯文哲將一路隨行,9日下午至新港奉天宮參拜完後,先搭高鐵回台北準備隔日的市議會施政報告,待11日議會質詢結束後,再南下嘉義繼續遶境。

換言之,前3天柯文哲將一口氣走超過110公里,此外,過夜時只會睡在香客大樓或行動卡車,不會入住飯店。外界關注柯文哲參加大甲媽遶境期間,是否會與其他政壇大咖會面?

據轉述,柯文哲一切抱持開放態度,不排斥任何地方人士或政治人物會面,能夠一起走,就一起走一段路;至於是否安排私下行程?柯也認為,雖然目前還未敲定任何會面,但只要其他人有時間,他不會拒絕。

引發關注的是,雖然柯文哲國內外出訪、參與活動的規畫相當頻繁而密集,但包括1月底他力挺的「柯家軍」陳思宇參選北市立委補選失利,此次第二波補選,他選前拍片力挺的台南立委候選人陳筱諭也慘吞敗仗,讓人好奇柯是否淪為「票房毒藥」?對此,他昨回應,不需要回應每一個人說的話,且他認為,每場選舉裡面當然有政黨或外面的人幫忙,但候選人(影響力)還是占50%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