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42

立委帶路 巷仔內美食吃到撐

#立委 #巷弄美食 #美食 #春節

中國時報記者郭建伸、鄭舲、周毓翔、陳彥宇/台北報導

2月假期多,立委深耕選區,最了解在地巷弄美食,立委帶路讓你在年節時吃到撐,玩得不亦樂乎。

綠委蔡適應推薦基隆孝三路的「簡家蚵仔煎」,粉漿餅皮煎得微酥內軟,蚵仔大小粒粒分明,是基隆人都愛的小吃。(郭建伸攝)

綠委蔡適應推薦基隆孝三路的「簡家蚵仔煎」,粉漿餅皮煎得微酥內軟,蚵仔大小粒粒分明,是基隆人都愛的小吃。(郭建伸攝)

藍委林麗蟬教大家做家鄉柬埔寨的湯圓,特色是內餡為棕梠糖,富有東南亞風味。(林麗蟬提供)藍委林麗蟬教大家做家鄉柬埔寨的湯圓,特色是內餡為棕梠糖,富有東南亞風味。(林麗蟬提供)

基隆首推雙醬蚵仔煎

北台灣若要找美味的小吃,不妨走一趟基隆,從各式海鮮到在地人最愛的「吉古拉」竹輪和大腸圈,都頗富特色。來自基隆的綠委蔡適應說,外地人來基隆多半是搭客運或搭火車,一下車就可先到孝三路品嘗美食,他最推薦經營超過60年的「簡家蚵仔煎」,除了有特色「雙醬」的招牌蚵仔煎外,基隆傳統燒賣也是他的最愛。

布袋肉嗲、豆菜麵夯

來到嘉義縣布袋鎮,綠委蔡易餘推薦一味只有在地人知道的銅板美食,是位於景山國小旁的「古早味肉嗲與豆菜麵」,生意好到得抽號碼牌。

蔡易餘說,肉嗲一份25元,大小宛如一個拳頭,一口咬下去還有卡滋卡滋的聲音,內餡有店家調味過的滿滿肉末以及大量的蔬菜和薑絲提味,是道地的「嘉香味」;豆菜麵大碗只要20元,麵條與豆芽菜的配上店家特製的蒜味醬油膏,吃一份就很飽足。

虎尾人笑口「腸」開

藍委張麗善則特別介紹雲林虎尾福安宮附近的「河堤大腸包小腸」,要祝福大家「新年天天開心、笑口『腸』開。」她說,雲林是農業大縣,西螺米全國有名,養豬也是全國第一大戶。雲林養豬是給豬聽音樂的,這種方式飼養的豬肉質不會乾澀,反而富有彈性且多汁。

藍委張麗善推薦雲林虎尾「河堤大腸包小腸」,食材取自在地。(張麗善提供)藍委張麗善推薦雲林虎尾「河堤大腸包小腸」,食材取自在地。(張麗善提供)

來自柬埔寨的新住民立委林麗蟬則要教大家製作柬埔寨的湯圓,這種湯圓的特色是要在內餡加入棕梠糖,咬下去的瞬間,棕梠糖會在口中化開,由於是天然糖,所以甜而不膩。再沾上椰子粉則更有東南亞風味,是清爽又不甜膩的甜點。

鹿港麵線糊幸福爆表

藍委王惠美特別推薦位於鹿港樂群路,她地方服務處旁的「阿桑麵線糊」。王惠美說,小攤開業20多年,雖然看似毫不起眼的小攤,但靠著用料實在,傳統炭火所煮出的香氣,加上銅板價格,一碗只要30元,培養出一群忠實老顧客。

王惠美指出,店老闆熱心公益,常因事公休,讓不少擁護者白跑一趟,失望而返;每當她跑行程經過,幸運碰上小攤有開店,都聞香下車,大快朵頤解解饞,「瞬間幸福感爆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