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97

7千租得到新北套房?「這區」每坪行情不到600元

#套房 #租售 #地方 #頂加 #雅房 #永安市場站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有網友在PTT上發問,他的租屋預算每月7000元,但這價位在台北市區可以說「幾乎沒有選擇」,能租到雅房就差不多了,如果把找房目標放在新北市,排除地下室、頂樓加蓋、雅房等物件,「7000元可以在新北市租到還可以生活的套房嗎?」。
 
文章曝光後,有網友分享其實7000元的套房是有的,但屋況就很不一定了,除了有些選擇可能是頂樓加蓋之外,也有些套房沒有對外窗,能否接受較看個人了,「我房租6500元,有獨立浴室,沒有對外窗,門牌是板橋其實是樹林」、「永和頂加約4坪套房,每月房租7500元,離公館很近」、「永安市場附近租過,但沒對外窗超級潮濕」。
雙北房價高,讓許多想買房的人只能退而求其次,選擇改用租屋的方式過生活。圖/取自Pixabay
北市房價居高不下,使得低總價的套房買氣火熱。圖/取自Pixabay

很多網友點名像是淡水、三芝、深坑、瑞芳、平溪、雙溪等都在「新北市」範圍內,7000元絕對租得到,但這些地點離一般在北市上班的人來說都很遠,最理想的地方其他網友推中永和「永安市場站」、「南勢角站」週邊:「永安市場啊,很多租屋族都找這」、「南勢角那邊,遠了點但可接受啦」,不過也有人說就算住到這邊,條件也沒有想像中好,住頂樓、頂加都是常態。

 
不少人感嘆說,7000元以內、且條件好的房子多在比較偏遠的地區,像是淡水、瑞芳、烏來等等,而且也很看運氣,有時候在永安市場或南勢角,離台北不算遠,也能找到不錯的,但一般多是價格低,但屋況不好的房子,不是少了對外窗,就是頂樓加蓋。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統計2021年1~11月新登錄得租賃交易,發現筆數達400筆的行政區共有6個,依筆數多到少分別為淡水區、中和區、板橋區、三重區、汐止區、新莊區。
 
其中,最多人租的淡水區高達1318筆,是其他5區的3倍之多;在平均租金單價方面,淡水也是排行中價格最親民的,平均每月每坪594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