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6

北市西門商圈 租金漲一倍

#商圈 #觀光題材 #陸客 #西門町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實價登錄資訊統計顯示,今年全台面店交易規模較去年減少了三成,不過總價逾6,000萬元的高總價店面量縮四成,房仲業者認為,具有觀光題材、陸客商圈、中低總價的帶租約店面,在目前市場欠缺投資管道中,仍會獲得投資人的青睞。
 
西門町商圈因觀光人數多,租金持續上漲。(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西門町商圈因觀光人數多,租金持續上漲。(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表示,高價店面市場乏人接手,賣相較佳的店面為帶組約店面,空置的店面除非條件極佳,否則幾乎賣不掉。投資客退場後,目前高價店面的買盤,僅剩下保值型的買方撐盤,不過由於對未來利率走升仍保有預期,這類買方對於投報率的要求更高,過去只要1.5%~2%的投報率要求,現在也提高至2~3%,才會有機會出手。
 
有巢氏房屋日前調查指出,大台北各主要商圈以西門町商圈近年租金漲幅逾一倍最高,其次為士林夜市約67%。有巢氏房屋表示,西門町每月有250萬人次旅客,商旅從70家增至104家,店面租賃以西門捷運站六號出口最搶手,長期租金穩定、釋出量少,但因為租金漲幅大,也出現分割型店面出租趨勢,10幾坪小店面分割成二、三家小店,分攤成本,以潮牌、青年創業等等受歡迎。
 
永慶房產集團協理鍾穎麟表示,目前市場資金游資仍多,但缺乏穩當的投資工具,置產客對於捷運商圈、陸客商圈、社區型店面等租金投報穩定的產品,熱情不減,只要能打敗定存,仍為安全的投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