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安倍一趟體檢 牽動接班話題

#寰宇 #日本 #安倍晉三 #體檢 #接班

 

聯合報編譯莊蕙嘉/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17日前往慶應大學醫院,引起外界對其健康及任期的揣測。安倍的首相任期剩下約一年,接班人選問題成為焦點。但不論安倍是否能做完任期,與俄羅斯的領土爭議、北韓綁架問題、東京奧運延期舉行、修憲恐難成功以及「安倍經濟學」的失敗,將是他首相生涯的失敗與遺憾。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日本TBS新聞報導,四月時安倍從辦公室走到電梯所花時間為18秒,但近日增為廿一秒,顯示步伐遲緩。此外,安倍時常面露倦色,過去兩個月也未舉行記者會。
 
安倍的首相任期剩下約一年,接班人選問題成為焦點。圖/取自推特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取自推特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說:「為了處理新冠肺炎疫情,迄六月底首相已連續工作147天,如果他感覺身體不適是絕對正常的。我告訴他需要休息一下,畢竟管理健康也是首相工作之一。」厚生大臣加藤勝信等閣員也為安倍的健康背書。
 
安倍曾於2006年擔任首相,在任僅一年就因罹患潰瘍性大腸炎而請辭。
 
安倍執政7年多,日本國情雖穩定,但通貨緊縮問題並未解決,且經濟成長已連三季萎縮。
 
日本政治分析家本田雅俊說:「過去七年來實施的安倍經濟學已失敗。他想修憲,但目前看來不太可能。他試圖和俄國就北方四島問題達成和平協議,要求北韓交還綁架的日人,皆未成功。最後目標是成功舉辦東奧,但明年能否舉行仍是未知數。」
 
日本廣播協會(NHK)11日公布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安倍內閣支持度僅三成四,比上月調查少了兩個百分點,是他2012年再度當選首相以來最低。
 
日本首相由議員選舉產生,通常由執政黨黨魁出任。此際安倍就醫,繼任人選提前一年成為話題,其中以內閣府特命擔當大臣石破茂,以及前外相岸田文雄最被看好。石破曾兩度和安倍競爭黨魁,為確保卸任後仍能發揮影響力,安倍勢必會排除石破當選黨魁的可能。岸田在自民黨內有自己的人馬,被視為溫和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