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21

「有貓,請減速」 告示牌吸客拍照

#地方 #社區 #告示牌 #車禍 #用路人

記者陳俊智/新城報導

花蓮新城鄉加灣33鄰因緊鄰193縣道,社區貓狗常在過馬路時被車輛輾斃,居民很心痛,村民劉維茵於是自製告示牌懸掛在社區路口,提醒用路人放慢車速;印有卡通圖案的黃色告示牌顯眼又可愛,不少用路人都放慢速度觀看,甚至下車拍照留念。

花蓮新城鄉加灣33鄰緊鄰193縣道,社區貓狗常被往來車輛輾斃,有民眾自製告示牌提醒駕駛人小心行車,成效頗佳。(記者陳俊智/攝影)

劉維茵表示,社區常有野貓、野狗出沒,因十分溫和,大家都當作寵物,但幾乎每星期都有貓狗魂斷馬路,所以才請朋友幫忙設計告示牌,提醒車輛減速。

告示牌比A3紙張大一點,印著「有貓,請減速」標語,還有大大的粉紅色貓掌,三角警告標示後也有1隻卡通造型的灰色貓。彭小姐路過發現,下車拍照時忍不住誇說「卡哇伊!」同行林先生認為告示牌創意十足,也對劉維茵的愛心和用心感到敬佩。

加灣居民徐素珍表示,社區最近有許多路過民眾停車拍照,起初不清楚原因,後來才發現大家都是被告示牌吸引;鄰長文金耀說,告示牌掛好後,貓狗被撞情形減少許多,確實發揮提醒車輛減速的效果。

劉維茵說,193縣道近社區路段限速40公里,但沒有號誌管制、沒有測速照相,往來車輛超速情況嚴重,危及貓狗和居民安危,希望增設固定式測速照相桿。

花蓮縣議會副議長賴進坤得知,立即請縣警局交通隊長黃增樟設法改善。黃增樟指出,1座固定式測速照相桿約需160萬元,因此需評估設置路段的車流量與事故發生率,加灣社區的車流量、事故發生率都不高,無法設置測速照相桿,但警方一定會設法解決,初步考慮以跳動路面降低車速,交通隊將與縣府建設處前往會勘、研議改善方法和地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