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26

基隆公共場所花木 一律設牌「自我介紹」

#地方 #居家 #植物 #告示牌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民眾常在公共場所常發現種了很多樹木、植物,卻不知道是什麼名字,或者一知半解。基隆市政府通令各區公所全面製作告示牌,讓民眾可以一目了然,兼具綠美化及教育的功能,目前各區都已完成告示牌設置,共有600多面,民眾看了都說「很貼心」。

目前各區都已完成告示牌設置。(記者游明煌/攝影)

市政府秘書長許清坤表示,各區公所或者一些公共場所,為了綠美化常種了很多的花木,開得十分漂亮,達到綠美化的效果。但可惜的是,不少民眾根本搞不清楚是什麼花,美中不足。

許清坤上月要求各區公所展開清查,把所有的花木都查清楚種類、習性等設置告示牌,各區公所目前都已設置完成。

仁愛區公所共設置了280面解說告示牌,把植物的名稱、習性及照片都清楚寫明,民眾可以根據樹的外形比對照片,認識生長的季節、適合環境及外觀特性等,讓民眾洽公之餘,也能認識更多的花草樹木。

林姓市民上周到仁愛區公所圖書館借書,他離開時發現行政大樓廣場都立了告示牌,他說,「以前不知什麼是山櫻花,看到牌子寫得很清楚,很不錯」,他也認識了什麼是「樹蘭」。

七堵區公所在行政大樓、鐵道公園、長興公園、百一公園等9處公共場所,共完成了60面花木解說告示牌。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去公園玩時,都會利用機會教導小朋友多認識花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