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9

柯:中正紀念堂歸我管 牆早拆了

#地方 #新奇 #柯文哲 #中正紀念堂 #告示牌

記者柯伶穎/台北報導

2007年紅衫軍倒扁活動,台北市政府在凱達格蘭大道的路燈掛上「反貪腐民主廣場」告示牌,一掛就是9年,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透露,告示牌已經拆掉,且只花了2個小時就拆完了;柯還笑說,中正紀念堂若是他主管,「早就沒有了」。

鄭南榕在1989年4月7日自焚過世,台北市政府為紀念其爭取言論自由,訂定每年4月7日為「言論自由日」,今年是言論自由日的第一年。柯文哲昨出席「鄭南榕與言論自由」學術研討會,他強調,言論自由不是理所當然,是很多人爭取來的,如何讓它更好,是這一代的責任。

對柯文哲拆掉凱達格蘭大道上「反貪腐民主廣場」告示牌,會中有來賓稱讚柯並建議,「國家圖書館對面那個怪怪的建築物」(即中正紀念堂),是否可以像拆北門旁的忠孝橋引道一樣拆掉,最少也把圍牆拆掉;柯文哲回應,中正紀念堂歸教育部管轄,如果是台北市政府管的,「早就沒有了」,並笑說「這不能怪我」。

柯文哲會後受訪表示,他說「早就沒有了」是指中正紀念堂的圍牆,因為公園應該對公眾開放,他不太贊成公園有圍牆,中正紀念堂如果是他來管,就會把圍牆拆掉。北市公燈處表示,因有民眾向1999檢舉,總統府前張貼這樣的告示,好像只有這邊反貪腐,其他地方都不反,公燈處經過討論,3月17日下午即撤光所有告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