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64

目標2千億營收 大江拚年年成長3成

#大江生醫 #美妝 #面膜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大江生醫(8436)進入高成長紀元!董座林詠翔表示,隨著海外市場的全面發威和將啟動的併購機制,預計在年營收達2千億元以前,都將以年成長率3成為使命目標;另外,董事會已通過斥資10億元,在明年興建自動倉儲W1廠、S12發酵萃取廠。

大江生產基地概況

近5年來年年建置新廠的大江,前(28)日屏東S11面膜廠場才完工投產,內部即著手規劃在屏東續建新廠。林詠翔表示,預計興建的自動倉儲W1廠是與日本大同飲料(DyDo Drinco)合資,該W1廠也規劃投入月產1千萬瓶的液態功能性飲料產線,而S12發酵萃取廠,則專攻開發新的原料萃取;另外,由於現有的飲料產量不足,S5廠也將在明年新增一條月產500萬瓶的產線。

自2014年第一季起連續單季營收都創新高的大江,雖然今年第一季因年假和一例一休影響,終止該紀錄;不過,自第二起依舊是呈現創高榮景,該公司今年前3季營收29億元,年成長率30.5%,儘管因除權稀釋股本,但法人仍看好大江前三季EPS約落在5-6元的高水平。

林詠翔表示,全球保健醫美產品合計20兆元,大江的2千億元目標,市佔率也僅1%;為了朝向此目標前進,大江已從2002年「業務的大江」,進展到2011年「研發的大江」,隨著業務、研發能量的累積,預計自2020年即可正式啟動「財務的大江」,將以併購與多元策略,躋身成為國際保健大廠。

備受關注的大江,前日S11面膜廠工投產,該廠已接獲LV集團旗下美妝通路絲芙蘭(Sephora)訂單,預計11、12月產能稼動率即可達4成以上,明年因還有歐美大廠等訂單,內部已積極規劃在下半年新增2條合計月產500萬片產能,該廠最多的產線是6條,合計月產規模為1,500萬片。

林詠翔說,S11是全球最綠的面膜工廠,除了其碳足跡排放幾乎是零外,也是全球唯一全微脂體精華液,效性成份以1/5微米分子達到快速吸收的LipoMask等獲得歐美一線品牌青睞的最頂尖面膜科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