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6

行善會租冷藏庫 存放蔬果贈弱勢

#弱勢族群 #長照中心 #公益 #地方

洪榮志/台南報導

台南市一群小人物組成朝日行善會,3年來經常捐款默默行善,他們的義舉感動多位雲林西螺菜商,長期捐贈蔬果力挺。為了保持蔬果的新鮮,該會再度募資租用冷藏庫,做為存放蔬果的平台,每周一、四還將開放長照中心、慈善與弱勢團體申請領取。

台南市朝日行善會租用冷藏庫,做為蔬果物資共享平台(洪榮志攝)

朝日行善會理事長王永德表示,行善會尚未成立前,他已經常捐錢及物資給心暉慈善會;有次前往彰化二水定國寺禮佛,一位師父向他說,其實你可以成立一個行善會幫助弱勢,至於蔬果方面師父可以請菜商全力配合。王永德回到台南即與現任該會常務監事的好友林錦煌討論,便向市府申請成立朝日行善會。

王永德指出,該會成立初期,就有多位西螺菜商長期捐贈大批蔬果,但因天氣炎熱蔬果容易腐敗,經開會決議在安平工業區租用一個大型冷藏庫,讓蔬果能持續保鮮,菜商的美意也不致於付諸流水,還能免費供應更多的慈善團體來行善。

王永德指出,22坪大的冷藏庫,一次可以存放大約30噸的蔬果,該會除接受西螺菜商的捐贈外,也接受各界捐贈蔬果,期盼大家一起加入行善行列。王永德說,只要是慈善、弱勢團體或長照中心,都可向該會申請領取蔬菜,每周一及周四下午3時至4時固定開放領取,當天也會派人在安平工業區新和一路13號冷藏庫駐點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