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9

鴻海嘉年華旗海飄揚 郭董:國旗是我們的基因

#理財 #鴻海 #嘉年華 #國旗 #郭台銘

記者鍾張涵/台北報導

鴻海今天在台大舉行愛心歡樂嘉年華,董事長郭台銘指出,鴻海成立42年,正處青壯之年,面對今年如「靈猴72變」的詭譎多變景氣,鴻海必須以科技化、國際化和年輕化來應對。

今年靈猴72變 難預測

今天鴻海愛心歡樂嘉年華會似乎也在回應選前發生的「周子瑜事件」,會場「旗海飄揚」,包括體育館入口、集團子公司園遊會攤位處、大會主舞台區所有座位欄杆上皆掛滿國旗,主舞台區兩側還高懸一幅對聯,寫著「真心愛國旗讓我們團結迎向璀璨未來,誠意唱國歌促大家振奮開拓嶄新格局」,上聯則為「經濟興邦」。

郭台銘說,國旗是我們的基因,希望大家少談政治,以經濟興邦。他率領永齡希望小學及鴻海全體員工一同高唱國歌,他在致詞時指出,昨日晚間返抵台灣,「我相當興奮地趕回來,因為過去三個月,我幾乎沒有一個星期不在飛,飛東京、飛四國、飛大阪,飛美國更是一天一個地方,所以很高興今天回到我們共同的家園:台灣台北,與全體同仁一同迎接一個新春年終早會。」

今天為去年繳出的亮麗成績單向員工同仁行三鞠躬禮,但他亦言,今年是一個詭譎多變、撲朔迷離、變化無窮的一年,就像靈猴72變。他從去年10月開始勤走世界各地,去年已到歐洲、捷克、美國、日本及中國大陸,更兩度前往印度,就是希望能為集團帶來更大商機。

潮水退,才知誰真正裸泳

郭台銘說,「我發覺靈猴都是神龍見首不見尾,很難讓人猜透;鴻海必須以科技化、國際化、年輕化來應對,所幸軟硬整合、虛實結合是未來趨勢,正切合鴻海的雲移物大智網策略,三年前鴻海啟動轉型,今年將是轉型成果顯現的一年。」

郭台銘說,無論趨勢如何改變,但根本價值、企業文化不會改變,面對多變的經濟情勢,面對全世界各式各樣的經濟嚴峻挑戰,「決心是我們的意志、奮鬥是我們努力的方向。」有句俗話說,「潮水退了,才知道誰是真正的裸泳,潮水退了,才知道誰真正有Muscle(肌肉)。」

郭台銘今向集團員工喊話,指出未來要心連心、團結在一起,能夠跟隨牠(靈猴)、掌握牠、驅動牠走向雲端新世界,「我相信未來的一年,將增加的不只業績、不只技術,更要增加面對考驗的勇氣與智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