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88

捷運汐止民生線延宕…「柯文哲上任後轉彎」

#交通 #捷運汐止民生線 #朱立倫 #柯文哲 #汐止捷運

記者陳珮琦、邱瓊玉/連線報導

捷運汐止民生線讓汐止民眾望穿秋水,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向汐止居民致歉,並說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北市立場大轉彎,導致動工期程一拖再拖;北市捷運局長張澤雄強調「絕無此事」,不清楚朱立倫的講話背景,若新北市有誤會,將會再溝通。

柯文哲上任後轉彎?北市捷運局長張澤雄強調「絕無此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臺北2050願景計畫工作室成立,柯文哲到場揭碑。(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捷運汐止民生線西起到台北大稻埕,往東延伸到新北市的汐止區,全長17.4公里,有15個車站,計畫分期分段施工;議員廖正良指出,汐止有中山高、北二高的交流道,加上汐止科學園區就業人口密集,交通相當繁重,民眾渴望捷運開通。

朱立倫表示,本來台北市郝前市長也支持汐止民生線採分期施工,先進行第一期汐止至內湖東湖段工程,但到柯文哲上任後,台北市立場大轉彎,未把汐止民生線列為重要市政建設。

朱立倫表示,不管是捷運機場線通車,或汐止民生線動工,都不應受政治立場的不同和黨派差別受到影響,相信柯市長這2年來對內湖交通極待改善的了解,希望台北市能同心一起向交通部爭取汐止民生線分期施工。

北市捷運局長張澤雄表示,新北主張讓汐止到東湖段優先通車,不過從運輸效益來看,民生汐止段和文湖線都有東湖站,兩站之間卻有段距離,應該要載乘客到市中心,才有整體運輸效益。北市當年已和新北市政府說好,要「一次核定、分段興建」,去年和今年都有報交通部,不過交通部說要先完成環評作業才能夠審議。

張澤雄說,目前剩東湖到大稻埕這一段還待補辦環評,預計明年就會開始辦,一旦環評通過,就可以和交通部辦計畫核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