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9

胡志強:治水費110億 中央要給足

#地方 #政策 #風災 #治水經費 #胡志強 #中央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這次不能再讓了!」南部縣市在遭受多次風災重創後,中央將大宗治水預算投注南部,市長胡志強昨天高分貝向中央喊話,呼籲中央遵守承諾給足市府110億元治水經費。

 

去年風災後中央認為南部淹水情況嚴重,治水預算大多挪往南部,台中市長胡志強3日表示「這次不能再讓了!」(記者盧金足/攝影)

 

 

對於坊間雜誌發表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台中市從去年20名提升到19名,他強調施政要「求好不討好」,自己總把不理想的成績當成警告,會將競爭力做好、財政改善、增加建設。

 

南部執政首長聯袂爭取治水預算,胡志強說治水是即時政策,中央雖從8年800多億元提升為1000多億,去年風災後卻以南部淹水較嚴重,改變原本允諾分配補助款,中市僅分配3%左右,「實在太少了!」

 

會吵的孩子有糖吃?胡強調治水是長久分年辦理的計畫,預算應一次編列完畢,中市治水經費約140億元,市府可自行負擔30億元,其餘110億元中央應遵守承諾補助,對於南山截水溝工程也須盡快定案,改善淹水一勞永逸。

 

他以西屯區港尾里為例,以前淹水曾到胸口,現在下豪大雨已無淹水現象,連太平、大里、霧峰等地,康芮颱風也順利排水,反而是海線地區鬧水患,南山截水溝無法運作是禍因。

 

南山截水溝紙上談兵40年後,蘇力颱風後他向中央爭取已開始復工,預計6年完工,需50億元經費,中央要求中市自行負擔20億元,胡拍胸脯說「該籌的錢一定會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