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5

荷蘭女泳將 城隍廟求姻緣

#地方 #城隍廟 #保安宮 #世大運 #荷蘭選手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世大運期間除了台灣健兒的表現備受關注,荷蘭男子水球隊也因為「鮮肉」照片曝光,人氣高漲,甚至競賽門票一票難求。他們8/31把握時間,與游泳隊選手走訪台北市香火鼎盛的保安宮、霞海城隍廟,還體驗拿香拜拜、求紅線。

世大運開幕之前,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先在臉書粉絲粉絲頁貼出一張水球隊員照片,全隊穿著泳褲、身材養眼,不少台灣民眾雖不熟悉水球,仍衝著「鮮肉」購票進場;隨後,包括英國、義大利水球隊也爆紅,儼然成為本屆「最養眼」的競賽項目。

世大運順利落幕,荷蘭水球隊、游泳隊員把握在台灣的時間參訪宮廟,第一站大龍峒保安宮,廟方向選手介紹壁畫的故事、進出廟門的傳統,以及如何拿香或雙手合十拜拜。水球隊長Robin Lindhout形容「Amazing being here」,包括賽會、台灣的文化和夜市、人情味等,讓他覺得自己應該會再次造訪台灣;另名水球選手Bilal Gbadamassi也直說,台灣人很親切,保安宮的建築也很美麗。

隨後,荷蘭10多名隊員繼續前往霞海城隍廟,吸引許多路上行人圍觀拍照。女子50公尺仰式金牌得主Toussaint Kira Marije也在廟方帶領下體驗求紅線,她笑說,聽說這間廟求姻緣很靈,還可以跨海牽線,如果有效,一定會回來還願。

此次世大運期間,台北市推出城市觀光導覽活動,除荷蘭隊員外,還有立陶宛籃球隊、烏克蘭與白俄羅斯游泳選手、荷蘭擊劍兄弟等,前幾天也都有參加,總計有大約3000名隊職員「到台北一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