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64

30國市代表 YouBike漫遊信義區

#地方 #ubike #信義區 #亞太 #高峰會 #悠遊卡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YouBike夯,老外也瘋狂,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帶領參與亞太城市高峰會議的30國市長和城市代表,在信義計畫區體驗YouBike。來自約旦安曼的城市經理拉瑪,雖然一路搖搖晃晃,但騎車在都市漫遊,讓她直說:「這是美妙、驚奇的經驗。」

郝龍斌昨晚以東道主身分宴請2013亞太城市高峰會參訪團,上午帶著各城市代表,體驗台北市現在爆紅的YouBike,介紹如何使用一卡多用的悠遊卡,租車還車。

郝龍斌率隊從市政大樓旁的YouBike租借站出發,沿途經過101大樓、誠品信義店的自行車道,有人半途不忘拿起手機照相,捕捉台北101大樓畫面。

郝龍斌表示,綠色運輸是智慧城市建設的基礎,台北市透過悠遊卡串連捷運系統和綿密的公車路網、YouBike,也因為悠遊卡便利的使用方式,有效提升民眾使用公共運輸工具的意願。

北市交通局指出,YouBike從民國101年擴點營運,目前全市已設有108站、3621輛車,民眾只需憑手機號碼和悠遊卡,即可辦理認證,至今年8月止,YouBike共借出112萬車次,平均每日每車被借出使用12次,目前估計年底前將有1千萬使用人次。

YouBike體驗行程結束後,郝龍斌再帶著各國代表從市府轉運站轉乘板南線,前往台北轉運站,參觀站內的台北捷運高運量行控中心,讓各城市代表,更瞭解台北綠色運輸的現狀和便利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