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6

高雄--桃園--基隆 黃色小鴨「游」台4個月

#地方 #黃色小鴨 #高雄 #桃園 #基隆 #觀光 #亞洲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黃色小鴨從歐洲「游」到亞洲,終於要登台了。正如原創荷蘭設計師霍夫曼所說,要帶來「和平、幸福、快樂」。在台灣4個月,會從高雄、桃園游到基隆。我們將詳細說明小鴨以往足跡及設計者背景,並由科學角度,解說小鴨如何呼吸、如何游水、如何保健。

千呼萬喚,黃色小鴨終於要登台了!(翻攝自網友FB)

從九月起,台灣由南到北將吹「黃色小鴨(Rubber Duck)」風!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創作的「黃色小鴨」從九月十九日中秋節起到明年元月,會分別在高雄、桃園和基隆展出。

已在十個國家、十五個城市展出的「黃色小鴨」,九月十九日到十月二十日先在高雄光榮碼頭亮相;十月二十六日到十一月十日將配合桃園地景藝術節在桃園後湖埤展出;十二月二十一日到明年元月底則到基隆與民眾過耶誕節和元旦假期。

發揮在地精神

霍夫曼說,黃色小鴨在香港維多利亞港展出期間,台灣不少城市和他接洽,要爭取展出黃色小鴨,後來他從各項資料中評估,選擇高雄、桃園和基隆;他的理由很簡單─高雄是台灣第一大港、桃園有藝術節、基隆有港口美景,黃色小鴨即由南往北展出。

黃色小鴨游進各個城市時,霍夫曼都堅持發揮每個城市的「在地精神」,由他設計、授權和技術指導,讓在地企業、製造商打造自有的黃色小鴨,也因為這樣,所以各城市的黃色小鴨規格不一。

MIT招牌更閃亮

台灣三個城市的黃色小鴨,都高十八公尺、約六層高,是亞洲第一大、世界第二大隻的小鴨。中國大陸北京爭取到九月六日起首展的黃色小鴨,也是高十八公尺。

台灣最先展出的高雄市,從設計到製作團隊,都打出「MIT」招牌,由專門製作大氣球的大氣層公司製作「鴨身」,至於將黃色小鴨穩固在海面上的浮台,則由高雄旗津的慶富造船廠承造。

和平幸福快樂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策展公司、製作小鴨和浮台的公司,和霍夫曼溝通過程中,對這位藝術家凡事堅持,印象深刻。霍夫曼希望大家看了黃色小鴨,不分年齡、種族、疆界,都能感受黃色小鴨所要傳遞的理念「和平、幸福、快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