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8

早療中心動土 甘神父圓夢

#地方 #早療中心 #神父 #幼兒園 #賴清德

記者王紹宇/台南報導

奉獻台灣早療教育超過半世紀的美籍神父甘惠忠,人生最後一個願望籌建伯利恆早療暨融合教育中心,在各界愛心支持下,7日上午舉行動土典禮,雖然還有2000多萬元經費缺口,但甘神父樂觀相信,在天父的愛與社會各界支持下,早療中心將可於2017年底前完工啟用。

來台服務弱勢52年80歲的甘神父,因到處奔波募款,這一年多來身體大不如前,但昨天精神不錯,在動土典禮前,坐在伯利恆基金會門口,為出席典禮者繫上蝴蝶結,他開心地說,「很高興一個夢想能實現,期盼一年半後會有新房子」。

興建經費還缺2000萬110位慈母幼兒園小朋友開心唱著聖歌,氣氛歡樂感人,台南市長賴清德致詞表示,「今天是充滿愛的日子」,他最感謝甘惠忠神父,早療暨融合教育大樓完工後,不僅嘉惠台南孩子,也開啟台灣早療教育的里程碑。

早療暨融合教育中心共需經費1億800萬元,除了數筆大額捐款,小額捐款更一波波湧入,目前已募集8100萬元經費,尚有2000餘萬元的資金缺口;但甘神父相信,各界的愛心一定能夠幫助他圓夢。

甘神父感激的說,動土儀式是新的開始,在各界人士幫助下,讓身心障礙、發展遲緩兒童學齡前接受融合教育,中心完工後,將訓練更多專業老師,教導正常兒童與特殊兒童,互相認識合作,彼此幫忙體諒,這才是融合教育的精神。

抱病鏟下夢想第一土動土儀式以「積沙成塔」方式呈現,台南區主教林吉男先帶領眾人唱聖歌,在土堆四周灑聖水,祈求工程平安;現場貴賓與8位特殊學童,手牽手圍在土堆前唱著「地球最美麗的時候」,伴著歌聲由甘惠忠神父先鏟第一土,之後大小朋友合力一鏟接著一鏟,動土典禮圓滿完成。

去年初,甘神父發願籌建伯利恆早療暨融合教育中心,各界愛心捐款相繼湧入,為了感謝捐款人,他出席大大小小的募款活動,親自向捐款人說謝謝,也因此累倒住進加護病房療養,昨天動土典禮結束,他又趕著回醫院進行身體檢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