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52

中和運動中心 地表最酷建築

#地方 #中和國民運動中心 #建築 #奧斯卡

記者孟祥傑/新北報導

建築界台灣之光!新北市政府工務局代辦的「中和國民運動中心」,日前榮獲「建築界奧斯卡」之稱的世界建築節大獎「地表最酷的新建築獎」,為全球27件得到這項大獎的作品之一。

工務局指出,今年世界建築節大獎(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 Adward)共全球47國700多件作品參賽,主辦單位上月底選出338件入圍建築物,各國媒體從中挑出最引人關注的27件「地表最酷的新建築」,去年10月底開幕的「中和國民運動中心」雀屏中選。

其他同獲「最酷建築」的建築作品,還有斥資1.2億英鎊(約115億元台幣)的英國倫敦水上運動中心,以及日本廣島專為婚禮設計的緞帶教堂等,主辦單位預計今年11月將在新加坡舉辦頒獎典禮。

工務局表示,中和國民運動中心位於中和區錦和運動公園旁,由曾永信建築師設計,斥資4億多元、費時2年多興建完成。外觀以起伏的曲折語彙呼應後方的山麓峰線,象徵運動的速度、律動、變化,並將這種意象遍布主館立面及曲棍球場屋頂,施工難度高。

主體外觀金屬外牆採雙層式工法,同時具耐熱性、耐紫外線性及抗汙染性,年限達20年,達到自然隔熱節能減碳效果。工務局長朱惕之表示,工務局肩負市府公共工程興建任務,在團隊齊心努力之下,已多次獲得國內最高榮譽的金質獎,這次再獲得國際肯定,除了殊榮,未來責任將更艱鉅。

中和運動中心設有室外露天25公尺標準游泳池、室內8水道溫水游泳池、兒童遊戲室、閱覽室、桌球室、韻律教室、飛輪教室及體適能中心、羽球場、壁球室及室內攀岩場,其中位於地下2樓、規格達國際標準的滑輪曲棍球場,更是整座中心最亮眼的設施。

工務局表示,已啟用的三重、蘆洲、淡水運動中心均獲得國家建築金質獎,中和、土城、新五泰運動中心也分獲國家卓越建設獎的規畫設計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