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8

市場變展場 中壢大時鐘不藝樣

#地方 #新奇 #桃園 #市場 #展場 #中壢 #時鐘 #藝術節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整個市場就是我的小宇宙!「第二屆回桃看宇宙藝術節」4月1日至24日將於中壢第一公有零售市場舉行,集結15組表演團隊,還有28位藝術家改造市場攤位與公共空間,融合市場、庶民等元素創作,共同見證這棟將被拆除的老市場。

俗稱「中壢大時鐘」的中壢第一公有零售市場,早年有舞廳、冰宮,為情侶約會的地標,更是老中壢三寶「酥糖、牛肉麵、鐮刀」的重要發展地。現有嫁妝、刀具五金、算命等傳統攤商,蘊含「老中壢」的歷史記憶,但因結構不良即將拆除改建。

藝文團體「桃園藝文陣線」為此選擇中壢大時鐘作為展演場地,事前訪談攤商、耆老,以影像、照片紀錄老中壢的庶民生活、市場點滴,將閒置攤位、公共區域打造為展演場地,每個攤位都充滿驚奇。

策展藝術家以「宇宙、老時光、市場」等元素策展,向攤商「搏感情」後獲得破布、老剪刀、鐮刀、鍋碗瓢盆等戰利品創作,甚至集結全部戰利品布置為新攤商,充滿強勁文化創作能量。

除裝置藝術展外,展期每個周末都有戲劇、舞蹈演出,還有復古變裝趴、大時鐘名廚教學、密室脫逃等活動。

桃園藝文陣線理事長劉醇遠說,選擇展覽與市場攤商並存,係盼吸引民眾走入市場,同時老看看攤商,回顧記憶中的大時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