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4

洪水樹期許新政府 透過稅改、解決勞力問題

#可成 #洪水樹 #新政府 #經濟 #個人所得稅 #開放外籍勞動人數

記者劉怡妤/台北報導

上市公司可成(2474)今股價走穩緩步墊高,盤中上漲逾5%。對於新政府的期許,可成董事長洪水樹表示,稅負與人口政策是牽動未來經濟的關鍵。

可成董事長洪水樹。 記者劉怡妤/攝影

洪水樹表示,台灣目前個人所得稅高,賦稅可高達50%,相當於北歐等福利國家的賦稅額,但政府對於國民的福利遠不及所繳所得稅,稅負過高但所享受的福利不對等,對長期經濟經是一大衝擊,建議稅改刻不容緩。尤其後續醫療長照還須財政支持,新政府須改革稅制形成正向循環將台灣景氣帶上來,支撐後續大型政策。

洪水樹認同蔡英文競選時期產業政策。他表示,相關政見有利於台灣產業與經濟發展,而新政府上任後才是考驗的開始。另外,洪水樹點出對於企業界最困擾的勞力問題。他指出,勞動人口降低不利於台灣企業與經濟的發展與缺乏活力,建議新政府可增加開放外籍勞動人數,且不只是藍領還須包含白領勞動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