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67

控濕控溫濾空氣 全熱交換機正夯

#中古 #新奇 #居家 #地方 #全熱交換機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報導

冬天的東北季風帶來寒冷又潮濕的空氣,很容易造成室內濕氣過重產生發霉,或是因為緊閉門窗使得空氣無法對流,而除濕機與空氣清淨機的有效運作空間有限,近年來許多新建案會在室內配備全熱交換機,利用換氣原理就能透過簡單的空氣交換,讓室內四季如春又能防潮防過敏。

許多新建案會在浴室天花板配備全熱交換機,成為售屋常見的實用配備。(好房網News資料照)

全熱交換機

全熱交換機就像是除濕機加空氣清淨機,附帶冷熱調節的一種電器,運作的方式是將室內與室外的空氣進行交換,這樣的運作方式還能在空氣交換的過程中過濾空氣,不僅能夠淨化空氣,還能有效控制室內濕度與溫度,比起開窗讓空氣對流更有效率,又能阻擋外來的髒空氣,因此還能減少過敏問題。

夏季因為冷氣房而緊閉門窗,時間一長,容易因空氣不新鮮而出現精神不振的問題,全熱交換機可以改善室內空氣品質,尤其冷氣房的空氣淨化格外有效;冬季緊閉門戶時,全熱交換機則可以導入外部空氣,並使新鮮空氣升溫,調節室內溫度又能潔淨空氣。較為講究的建案會額外在浴室加裝全熱交換機,洗澡時可以排出水氣並導入新鮮空氣,降低浴室濕度有助於防霉。

全熱交換機必須針對室內大小選擇適合的機型,此外,全熱交換機不像冷氣機可以事後額外加裝,必須配合室內裝潢進行施工,因此全熱交換機多在新建案中出現。中古屋想要加裝,必須配合室內重新裝潢時一併規畫安裝,在安裝部分極為不便是最大的缺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