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49

武漢肺炎 我發現2符合通報個案

#居家 #醫療 #肺炎 #武漢 #通報 #疾管署

聯合報記者陳婕翎/台北報導
 
大陸武漢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個案持續出現,目前已累計五十九例,衛福部疾管署昨也公布,我國發現二名符合「中國武漢旅遊史發燒肺炎病例」通報定義個案,正加速著手將其列為法定傳染病,未來有疑似病患,經通報即可強制隔離。另南韓昨也出現首例疑似病例。
 
據了解,傳染病專家會議本月五日決定,「中國武漢旅遊史發燒肺炎病例」通報定義為:過去十四天內去過武漢,有出現發燒、上呼吸道或肺炎症狀者。新增通報個案一名是登機檢疫有症狀,驗出H3N2流感病毒,另一名仍在檢驗中,曾至武漢但未至華南海鮮市場,無禽畜接觸史,目前住院隔離。
 
法定傳染病分類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這名檢驗中個案去年十二月廿一日返國,當時無症狀,一月六日開始出現發燒症狀,已超過十四天內去過武漢定義,研判應是在台灣感染腺病毒或流感。
 
疾管署正加速著手將武漢不明肺炎以「特殊不明原因肺炎」列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項目,莊人祥說,列入法定傳染病後,若遇到疑似個案即可依防治工作手冊規定強制隔離,未來如果有其他新興傳染病,也可納入套用。
 
另外,據南韓媒體報導,南韓出現武漢肺炎疑似病例,為一名中國大陸籍卅六歲女子,去年十二月十三日至十七日曾赴武漢,已被隔離觀察。莊人祥表示,研判南韓個案應與我國兩例疑似病例通報一樣,我國暫無更新對韓檢疫措施,但會持續武漢直航班機登機檢疫。
 
疾管署去年底啟動武漢直航入境班機登機檢疫,迄今共檢疫一一九三名旅客及機組員,有症狀者共九名,經評估後皆未後送,目前症狀皆已改善恢復,由地方衛生局持續追蹤。
 
除登機檢疫外,疾管署已於國際及小三通港埠全面提升警戒,對入境發燒旅客加強詢問有無武漢旅遊史,尚未出現非武漢直航班機肺炎個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