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23

升息又要延後至年中?Fed仍保留「低利率措辭」

#多空 #理財 #Fed #聯準會 #美國 #升息 #利率 #油價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上(12)月在結束為期2天的政策會議後發表聲明指出,在考量美國經濟多項信號後,未來一年將在提高短期利率的問題上保持「耐心」,對於過去市場最關注的「維持低利率相當長一段時間」措辭,聯準會表示將會繼續保留,且今(2015)年第一季前都不太有可能啟動升息。學者預估,美國內需還未反映出相當力道,就算要升息也是今年中過後。
 
對於美國升息時間點,學者預估,美國內需還未反映出相當力道,就算要升息也是今年中過後。(好房資料豬心)
 
利率升息 資金 錢(好房資料中心)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日前在決策例會後記者會上表明,聯準會可能維持近乎零的低利率,至少到今年4月前都不太可能有所行動。美國升息時間點看似暫緩,外界也都在揣測何時升息,中央研究院院士胡勝正在自由時報表示,美國內需還未反映出相當力道,加上聯準會沒有立即升息的壓力,如果升息至少也是今年中之後,就目前美國經濟來看,因物價穩定、就業狀況良好,預估政策不會有很大變動。
 
前財政部長劉憶如日前在「2015全球金融論壇」上表示,外界預測明年6月美國將啟動升息,但具體時間還是建議觀察美國GDP成長率、失業率和通膨率指標。對於近來油價續跌,她認為,油價下跌將影響通膨,讓物價漲不上去,可以想像美國升息時間就只會延後,不會提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