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

高雄自強路損鄰案 建商承諾先提存5000萬擔保

#高雄 #自強路 #損鄰 #建商 #擔保 #地方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高雄市自強一路新建大樓損鄰案昨早第二次協調,歷時近3小時協商,住戶不滿起造人中國建築經理公司派出的層級分量不夠,似有意讓育瑪建設獨自扛責,屆時萬一有脫產之虞,他們將權益不保,強烈要求中國建經一定要與育瑪建設共同承擔責任。
 
自強一路新建大樓8月間開挖地下室,再度造成周邊巷道坍塌,危及鄰近7間透天厝傾斜變成危樓,經高市土木技師公會等三大公會鑑定後,基於公共安全決議拆除,高市府昨邀請7戶災戶及建案起造人、監造人到場,雙方提出訴求協商,但會議不對外公開。
 
 

 

高雄市自強一路損鄰案昨早第二次協調,育瑪建設承諾提存5000萬擔保。記者王昭月/攝影
高雄市自強一路損鄰案今早第二次協調,育瑪建設承諾提存5000萬擔保。記者王昭月/攝影

 

 

 

 
工務局建管處副處長劉中昂會後表示,育瑪建設願意提存5000萬成立專戶,陸續提供擔保,住戶提到起造人是中國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育瑪與中國建經屬於信託關係,但住戶強烈要求中國建經也需出來負責。
 
就重建部分,未來是由建商蓋還住戶,還是由住戶找人重蓋或住戶只具領賠償金,細節尚需進一步研商,至於搬遷部分,會依建築法規定,今天或明天張貼「危險建築」公告,住戶完成搬遷後即行拆除。
 
劉中昂說,受損災戶可將家當搬至新租的房子,或暫於於育瑪建設提供的倉庫臨時放置,育瑪也承諾,會負擔災戶兩年租金,至於賠償部分,市府會請建築師公會協助鑑估供住戶參考,雙方再做進一步細緻討論,「政府一定會站在住戶這邊,要求起造人、監造人,還有育瑪公司負起責任。」
 
87號住戶表示,今天的協調會,育瑪看起來是有解決誠意,但中國建經派出的人份量不夠,住戶擔心育瑪獨自承擔不了,要求起造人中國建經應負連帶責任,否則中國建經萬一宣告破產或脫產,住戶的權益將會不保,但今天中國建經出席的副理,指此事仍需向董事會協調再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