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6

防疫求助王必勝 北市全為了這兩點

#居家 #地方 #台北市 #疫情 #王必勝 #PCR #柯文哲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國內28日疫情確診案例出現疫情爆發後的新低,確診人數下降至60人,而其中台北市佔了22例,台北市清零計畫似乎出現成效。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採用的精準疫調,除了對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外,也揪出可能傳染對象,也因此抓到了21例確診者,效益比普篩來的更高,對接觸者也提早做PCR,及早掌握傳染鏈。
 
北市疫情暫緩,柯文哲認為若沒有Delta病毒的變數,疫情已獲得控制。圖/取自台北市政府直播北市疫情暫緩,柯文哲認為若沒有Delta病毒的變數,疫情已獲得控制。圖/取自台北市政府直播
 
柯文哲也在記者會上再次提到疫調問題,表示屏東疫情案例,疫調是在台中做的,而北市環南市場的疫情,確診案例只有三分之一是台北市籍,因此他認為疫調應用身分證字號當主要參數,但列出工作地、居住地,並讓各地方政府可以看到,而疫情暫緩,柯文哲也認為若沒有Delta病毒的變數,疫情已獲得控制。
 
對於南門、北投的確診案與北農群聚有關,外界希望公布接觸史和風險區,柯文哲則再次表示,目前的疫情要當作周圍的人隨時有確診者,不是公布足跡提供假下的安全感,隨時提高警覺會比較安全。
 
而北市尋求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協助的部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表示將進行大規模的PCR,而需要王必勝協助的是介接後台的資料庫,協助後台的大量資料取得,讓北農得到PCR的陰性證明,另外疫苗施打完後的系統介接,也需要王必勝協助協調的部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