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21

自救會抗爭 台中捷運北屯機廠施工暫緩

#交通 #地方 #抗爭 #北屯 #機場 #台中 #捷運

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北屯報導

捷運文心北屯線機廠及車站區段徵收工程昨進行第二工區動工典禮,當地住戶、地主不滿,到場抗爭阻撓挖土機等機械進場,建設局副局長吳世瑋協調,決定暫緩開工,延至農曆春節後,地政局也聯繫申請合法建物原位保留地主逐案辦理會勘後再一併開工。

北屯捷運機廠區段徵收案昨第二工區動工,地主及自救會成員到場阻撓抗議,場面一度混亂。(圖/記者張弘昌攝)

捷運機廠強制區段徵收開發案自救會長趙俊安表示,從民國96年針對捷運及區段徵收案,市府一再承諾土地分配率、建物查估補償,卻一再變動更改,住戶、地主被騙怕了,擔心再讓步就無路可退,地主堅持相關承諾要白紙黑字的公文通知書「確認」,才同意動工。

施工單位的挖土機等機具要進場時,自救會成員阻撓,一度與到場維持秩序的警察對峙,幸經協調未釀衝突。

吳世瑋表示,捷運綠線需一座占地19公頃機廠,處理所有車輛維修、調度,透區段徵收取得用地,市府不用花錢另外徵收,地主也能分配到土地,如果工程停工或一再延遲,地主會損失權益。

自救會成員要求了解土地分配率、地上物查估、複丈等,吳世瑋表示,土地分配率確定是43%,地上查估有爭議,可採取訴願或行政訴訟提出行政救濟,爭取補償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