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今明梅雨徘徊 吳德榮:防大量降雨對局部地區致災可能

#居家 #天氣 #氣象 #吳德榮 #薔琵颱風 #梅雨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薔琵颱風強度略增強,逐漸向北迴轉,未來併入梅雨鋒,對台無影響。由於其強度偏弱,並無能力破壞梅雨鋒的結構。
 
他說,今明兩天典型梅雨滯留鋒在台灣附近徘徊,各地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大氣不穩定,有激發中、小尺度對流系統,伴隨劇烈天氣及大量降雨的機率;雖然能對各水庫繼續挹注儲水,但對於局部地區致災的可能性,還是要防範。今天各地雲量多、又有雨,天氣稍涼;北部24至31度,中部23至31度,南部23至32度,東部24至33度。
 
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薔琵颱風強度略增強,逐漸向北迴轉,未來併入梅雨鋒,對台無影響。圖/取自氣象局網站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薔琵颱風強度略增強,逐漸向北迴轉,未來併入梅雨鋒,對台無影響。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吳德榮表示,周六至下周三梅雨滯留鋒北移,但太平洋高壓偏弱,台灣處在西南季風環境,暖濕且不穩定的空氣、源源不絕,迎風面多雨的型態將持續至6月底。中南部降雨為不定時的、並有較大雨勢,應防範劇烈天氣及大量降雨。背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則天氣炎熱、氣溫偏高,午後亦有局部降雨的機率。
 
他說,下周四至下周六為模式末期的模擬,因學理限制而存在較大的不確定性。歐洲模式(ECMWF)模擬太平洋高壓緩慢增強,結束多雨的型態,逐漸進入夏季型的天氣;美國模式(GFS)模擬亦類似,只是時間稍微落後,故應持續觀察最新資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