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乙烯抓漏 華運最晚周二完成

#地方 #乙烯外洩 #管線 #吹驅 #抓漏
聯合報記者林保光、王昭月、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前鎮區前天發生乙烯外洩事件,高市府查出可能是華運倉儲輸送乙烯給石化廠時管線破漏致乙烯外洩,華運倉儲昨天緊急把三條乙烯管中一條完成氮氣吹驅,華運和高雄市府環保局都表示,要等高壓氮建壓完成後,才可能找出哪條管線有問題,需幾天的時間,最晚15日(星期二)可完成抓漏作業。
 
環保局長張瑞琿表示,用氮氣吹驅乙烯管找破漏處,要花一些時間,因為是石化管線,吹驅作業要謹慎進行。
 
傳出乙烯外洩的輸送管,昨天仍未能找出有問題的管線,還要幾天才能抓出漏洞。記者劉學聖/攝影
傳出乙烯外洩的輸送管,昨天仍未能找出有問題的管線,還要幾天才能抓出漏洞。記者劉學聖/攝影
 
華運倉儲人員表示,每一條管線都有二十二公里長,前天晚上連夜把三條管線內的乙烯用燃燒的方式排清,昨天立即用氮氣吹驅一條,今天會繼續完成另兩條的吹驅作業;用氮氣把管線中的乙烯殘留吹驅後,要再用高壓氮打進管內建壓。
 
市府懷疑是乙烯輸送過程中有所洩漏,所以會建壓到和輸送乙烯時一樣的壓力來測試,如果壓力有降低,即表示管內有漏點,反之則是管線沒有問題;氮氣是鈍氣,作業過程中不會引燃。
 
由於找出這三條乙烯管破漏的每一道程序無法簡化,華運和高雄市府估計最晚15日可看到結果。
 
不過,高雄市經發局的「工業管線查詢系統」顯示,被懷疑乙烯外洩的石化管,不是華運所有, 華運也證實他們只是輸送端,管線單位分別是台塑、台氯和亞聚,管線維護管理責任在這三家公司。
 
高雄市經發局列管全市十四家石化廠商的七十一條石化管,每年10月31日之前,各廠商要把翌年的維管、營運計畫報經發局審核,每年1月31日前要把前一年的維管與運轉結果報經發局核備。據了解,前幾年有管線單位自己檢測出管線偏薄,即汰換管線,但乙烯外洩的三條管線,之前未查出有何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