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91

桃園社會住宅 六都跑第一

#地方 #預售 #租售 #社會住宅 #土地所有權 #首都生活圈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市是六都社會住宅中進度最快,選定11個地點土地所有權都是市府,設計標已發包作業,3500戶預計明年動工,將啟動資金35億資金,另外將以多元方式取得社會住宅。

六都的社會住宅中,桃園進度最快,3500戶預計明年動工。(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鄭文燦說,為完成「首都生活圈」,市府規畫社會住宅,但若要單獨完成,所需成本很高,如能配合桃園鐵路地下化,在機場捷運或台鐵沿線通勤站進行聯合開發,就能取得一定數量的社會住宅用地,在1小時的首都生活圈內,供給適合的居住環境。桃園市土地取得成本較雙北為低,興建社會住宅更有優勢。

此外透過容積獎勵也能讓土地利用更有效率,根據市府規畫,桃園市的社會住宅發展的總目標是2萬戶,第一階段在中路與八德重劃區內興建3500戶,其中有30%會出租給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65歲以上老人等。

鄭文燦說,市府規畫在捷運車站周邊、公有土地、公有閒置空間再利用和獎勵容積鼓勵回饋,以多元方式取得用地,也會與軍方合作,在營區開發,預留社會住宅空間需求,每戶約26坪,月租在4000~7500元間。

鄭文燦另外也將以多元方式,包括容積率交換社會住宅、都更獎勵、空屋代租代管、包租代管等,協助青年族群輕鬆成家。他說,年輕人一房難求,若能以此消化空屋,又讓有居住需求的年輕人入住,是一舉兩得的做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