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47

后里空軍營地荒廢閒置 擬開放規劃民用

#地方 #國有地 #后里 #空軍防砲 #太平社區 #營地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后里區太平里閒置空軍防砲連駐軍營地,早就荒廢未用,立委楊瓊瓔受到太平里辦公處及社區發展協會請託,向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爭取閒置國有土地興建設置活動中心,23日楊立委國會辦公室執行長洪柳益邀集相關單位前往會勘後,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同意無償撥用。太平里民開心的說,這是太平里民收到最好的禮物,相當感謝楊立委為里民爭取福利。
 
立委楊瓊瓔受到太平里辦公處請託,23日邀集國有財產署等相關單位,會勘后里區太平里閒置空軍防砲連駐軍營地後,國有財產局官員同意無償撥用,供太平里民使用。(記者陳榮昌攝)
 
太平社區發展協會白夏朗理事長表示,里內對於興建里民集會活動中心非常積極,在四月路旁「閒置多年國有土地」四塊厝段432-14及432-27地號土地合計15233平方公尺,非常用致託請立委楊瓊瓔協助爭取後。楊立委國會辦公室執行長洪柳益邀集國有財產署相關單位一起現場勘察,並做出決策以利後續處理。太平里長陳進益說,現里民活動中心空間狹小,已四十多年,沒有建照使照,且位於太平里賜安宮樓下,連接活動中心旁私有地已賣給建商,建案目前規畫中,未來動工後活動中心將無法出入,這幾年來讓里民很困擾憂心。
 
楊瓊瓔表示,后里區太平里四月路旁的早年「空軍防砲連駐軍營地」國有地,長期閒置並未使用,影響環境觀瞻,不但影響當地發展、造成景觀破壞,也形成土地閒置浪費。該地點交通便利,土地方正又大,非常適合作為當地居民的活動場所,希望透過這次的土地再利用,為當地居民提供更完善的生活環境。
 
國有財產局中區分署副分署長卓翠雲表示,與楊立委、陳本添議員及地方人士現場勘察及協商後,決定釋放依程序申請無償撥用,一旦收到市府公文將儘速辦理撥用,以符合當地居民之需要。里長陳進益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白夏朗及當地居民則共同表達感佩立委楊瓊瓔及議員陳本添的熱忱與用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