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6

培訓觀光人才 每人補助近1.9萬

#觀光業 #交通部 #新冠肺炎 #防疫 #疫情 #居家
工商時報記者郭建志、邱琮皓/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衝擊觀光產業,交通部26日公布8億元觀光人才補助要點,提供旅館業、旅宿業、運輸業等業者申請培訓計畫,了解新科技運用、異業結盟或參訪標竿企業等,每案最高300萬元,每人近1.9萬元補助,盼協助業者「先蹲後跳」。
 
交通部提出142.3億元觀光產業紓困方案,觀光局業務組長劉士銘說,其中提撥8億元作人才培訓,觀光局5億、公路總局3億。
 
新冠肺炎衝擊觀光產業,交通部26日公布8億元觀光人才補助要點。示意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新冠肺炎疫情讓雙層觀光巴士載嘸人,業者損失慘重,建請政府開放跨區經營渡難關。圖/業者提供
 
實施要點昨公告後、半年內開放申請,補助每人每小時158元培訓費,每月最高補助120小時、共1萬8,960元,但未限定單一公協會申請上限。
 
根據實施要點規定,補助申請單位限定為旅行社、旅館、遊覽車、觀光旅館、觀光遊樂業、小客車租賃等公協會,還有導遊或領隊法人組織。上培訓課學員也必須是相關從業人員或駕駛人等,一般民宿則限定最多2人參加,特色民宿最多4人。
 
課程內容則需限定是數位及精準行銷、結合青創或新創與在地觀光相關技能提升、職能教育培訓、產業升級與服務轉型之準備、安全提升及旅客權益保障、觀光政策行銷推廣,跨區域交流或是標竿學習。
 
公路總局大眾運輸科代理科長林守信說,將儘快擬定申請表給公協會提案使用,受訓者也須區分,例如運將和公司管理者要分開,課程也須不同,運將課程例如是提升外語能力、防疫素養、了解地方觀光特色等,管理者課程則應該是了解智慧車隊管理、未來觀光產業發展、新科技運用、異業結盟等。
 
此外,韓國列為旅遊疫情建議「警告」區域,從27日零時起,所有自韓國返台國人將面臨居家檢疫14天。勞動部表示,若是因工作出國,返國後收到衛生機關居家檢疫通知書,防疫隔離這段期間雇主必須正常給薪。
 
但若是勞工個人原因出國,返國收到衛生機關居家檢疫通知書後,不需以事病假、特休假等假別充抵,應直接標註「防疫隔離假」,雇主無需強制給薪,但遇勞工不用工作的休息日、例假日、國定假日,雇主還是要正常給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