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4

台南新化公會堂圖書館啟用

#地方 #新化公會堂 #圖書館

聯合報 記者綦守鈺/台南報導

新化公會堂青少年圖書館昨天啟用,是台南第一座具文資身分的圖書館,搭配新化街役場、武德殿等日本統治時期建築,為當地增添文史亮點。

台南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根據台南市文化資產處調查,新化郡公會堂是日本統治時期新化郡主要集會場所,舉辦新化公學校畢業典禮等重要集會,至今有82年歷史。

台南歷史建築新化公會堂重新蓋回被破壞的立面山牆,活化為青少年圖書館。 圖/台南市文化局提供

葉澤山表示,新化公會堂修繕後的功能以青少年閱讀空間為主,外部以廊道和新化區圖書館相連,可讓青少年進行小組討論,也欣賞、品味歷史建築之美。

葉說,這是全台南市第一座設置於歷史建築內的圖書館,保留原有木構造,入館後能聞到清新檜木香,還規畫漫畫區,典藏適合青少年閱讀的科普、文學、藝術、生活勵志等圖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