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全台健康城市大調查 花蓮排名大躍進 高居非六都第一

#健康城市 #花蓮 #傅崐萁 #徐榛蔚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康健雜誌公布健康城市大調查,花蓮縣成為大黑馬,總排名大躍進到第4名,更擠下嘉義市成為非六都的第一名,其中環境和醫療服務構面,更是高居全國第一,縣長徐榛蔚將榮耀與縣民共享,並謙虛地說,不足之處縣府會持續努力改善。
 
根據這項調查,台北、高雄、台中3個直轄市,分居前三名。去年排名第10名的花蓮市,一舉進步6名,排名第4,是非六都中的第一名。
 
花蓮前縣長傅崐萁(左4)扎根、縣長徐榛蔚(左3)持續推動,在全台健康城市大調查中,施政獲得肯定。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前縣長傅崐萁(左4)扎根、縣長徐榛蔚(左3)持續推動,在全台健康城市大調查中,施政獲得肯定。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環境構面向來是花蓮縣的強項,調查顯示花蓮的空氣品質、公園綠地和自行車道都名列前茅,尤其自行車道從去年第14名一口氣挺進到第2名,是能順利擠下嘉義市的關鍵。另全縣有89家低碳店家、106家低碳旅館、206家低碳餐飲攤販,顯見縣府推動低碳的成果豐碩。
 
同樣優異的還有服務構面,花蓮在相關指標中,執業醫師和護理師服務人數排名分別為第4、第3名,甚至比總排名第2名的高雄市還要出色,每萬人擁有合格照服員全國第一。
 
縣府表示,從調查可以看到縣政建設成果發展,很感謝前縣長傅崐萁為縣政扎根,縣府團隊致力推動發展綠色旅遊與環境共榮有成。
 
徐榛蔚感謝所有鄉親、各鄉鎮市長、縣議會、縣府團隊,以及為地方努力打拼的各行各業,各自在崗位上做出努力和貢獻,才有這分榮耀,榮耀屬於大家,若有不足之處,縣府團隊會持續努力改善。
 
她也期許面對後疫情時代,全國攜手同心防疫,做好國境管理、各縣市政府守住防疫成果之際,未來花蓮也會持續建構以人為本的施政理念,積極發展低碳旅遊,讓花蓮的好山好水永續長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