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2

士林、景美夜市有攤販沒納入抵用券 北市:可補申請

#居家 #國民旅遊獎勵 #夜市 #抵用券 #台北市

聯合報記者翁浩然╱即時報導

經濟部辦理擴大秋冬國民旅遊獎勵計畫,針對促進夜市消費推出的夜市消費抵用券16日正式上路,不過,北市後來才決定納入的知名夜市如士林夜市、景美夜市卻傳出有攤商「沒趕上車」,分別有200多攤、近20攤無法使用消費抵用券;北市市場處表示,主要是因部分攤商沒加入自治組織造成,會請自治組織補報名單,後續市府將轉交經濟部中部辦公室申請納入。

士林老街商圈繁榮促進會理事長蘇文山說,士林夜市主要有3大自治組織,中央推出夜市消費抵用券政策,後來才決定納入士林夜市,因此時間較緊迫,調查不夠完整,交給市府的名單以會員為主約300攤,導致地方還有獨立攤販約200多攤未納入。

士林夜市。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士林夜市。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景美夜市攤商自治會長李承昌也表示,當初調查攤商名單的時間確實較趕,送交名冊近200攤,事後才發現因為調查期間有的攤位休假無法詢問意願,遺漏近20攤沒有納入,事後想補申請,市場處卻回應不行。

對此,市場處表示,經濟部要求12日前繳交夜市自理組織會員名單,士林夜市各自理組織11日繳交共288攤名單時,並沒反映時間不足希望延後;事後調查發現,主要都是非會員攤位未納入。

市場處說,有關補充攤商名單納入夜市抵用券補助範圍,先前因申請期限已過無法確定經濟部是否同意,暫時不提供補申請;近日經濟部已同意北市自行評估補交名單,條件是攤商必須是自治組織會員,接下來會請士林、景美夜市自治組織盡快重新調查有意願的攤商補交名單。

另外,為防範民眾可能收到偽券,市場處網站也已公告辨識方法,正版抵用券右上角台灣圖形刮開後會有50的字樣,掃描右下角的QR code則會出現「驗證碼:正確」畫面,後續也將發放宣導分辨真偽的文宣給各夜市供攤販隨時確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