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5

靠一個「祕密資料夾」 BELLAVITA年衝百億營業額

#BELLAVITA #貴婦百貨 #台北市 #周年慶

經濟日報記者葉卉軒/即時報導

「貴婦百貨」BELLAVITA即將在9月21日歡慶十周年,這個全台首座的城堡百貨,佔地2,200坪,並位於台北市府捷運站旁精華地段,成立10年來,外表看來沒人潮、低坪效的精品商場,但這裡許多客人一出手,平均就是5~8萬元客單價,最頂級的前200名牡丹卡會員,個個年度消費更是破千萬台幣,「含金量」不容小覷,而且其實它早在經營六年多,即2015年時就損益兩平且開始獲利。

 

分析BELLAVITA的成功之道,商研院數位創新系統服務中心主任范慧宜指出,BELLAVITA年平均成長10%,而百貨業界四大鐵則:「人潮多」「折扣多」「打廣告」與「高坪效」,BELLAVITA全都反其道而行,堅持全年不打折,不辦周年慶吸引人潮,也不打廣告刷「存在感」,甚至可蓋20層的容積率,最後只蓋了九層樓,用不到七成,不把「坪效」擺第一。

 

成立10年來,外表看來沒人潮、低坪效的精品商場BELLAVITA,這裡的許多客人一出手,平均就是5~8萬元客單價,最頂級的前200名牡丹卡會員,個個更是年度消費破千萬台幣,「含金量」不容小覷。 圖/BELLAVITA提供成立10年來,外表看來沒人潮、低坪效的精品商場BELLAVITA,這裡的許多客人一出手,平均就是5~8萬元客單價,最頂級的前200名牡丹卡會員,個個更是年度消費破千萬台幣,「含金量」不容小覷。 圖/BELLAVITA提供

 

范慧宜進一步指出,根據經濟部統計,台灣百貨業第4季的業績,貢獻超過全年三成,同業都是靠周年慶來衝買氣、拚現金。但,BELLAVITA則是深耕經營會員。

 

范慧宜表示,據傳,BELLAVITA有個會員秘密的專屬資料夾,由最高權限的客服人員管理,裡頭詳細記錄著VIP的消費品項、興趣喜好、人際關係等。而每年一萬多名持卡會員的專屬生日花禮,也全不假手他人,由BELLAVITA自行挑選、包裝,也都遵循這本「個人指南」,例如某些客人喜歡永生花,就不能送成鮮花,以免讓驚喜打折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