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6

中國房產投資 恐降至零成長

#租售 #中國房市 #大陸房市 #海外投資

記者杜宗熹/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發改委昨(21)日發布報告指出,明年大陸經濟運行仍面臨較大壓力,消費信心或有所減弱,投資成長率可能降至9%左右。其中,製造業投資成長率可能較今年下降1.5個百分點,房地產投資可能降至零成長,基礎設施投資成長率亦可能下滑2個百分點。

中國房產投資恐降至零成長。(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中國房產投資恐降至零成長。(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南華早報中文網報導,大陸國家發改委經濟研究所課題組發表《中國經濟發展長期向好基本面沒有變》內容強調,目前大陸景氣下降,影響了投資的積極性,且產能過剩的問題依然嚴重,新增投資動力不足。且高階製造業規模尚小,難以提供足夠投資支撐。預計今年大陸高技術製造業投資,將高於全部製造業投資近4個百分點,但其占比不足10%,對製造業投資拉動較弱。

在大陸房地產市場投資方面,報告認為,當前的資金來源結構難以支撐房地產投資成長,房地產商土地購置面積已呈現負成長,10月以來,房地產銷售成長率也開始下降。

消費方面,報告預期可能會進入個位數成長率的時代。今年前三季,大陸居民收入實際成長雖達7.7%,但年度比較來看,卻是持續減速。此外,受失業顯性化等因素的影響,消費信心可能有所減弱,一些熱點消費也可能會減速。

出口方面,預期明年會略高於今年,主要原因是因為國際貨幣基金(IMF)預計,新興國家的成長速度在2016年會有所回升,另外政策環境優化和低基數可能提高出口成長,但進口仍可能會低速成長。

而對於明年預期中的經濟低迷,建議應進一步增加大陸國債發行規模,並適當提高地方政府債券發行額度、還需推進債務轉換工作,以減輕地方政府償債壓力,為地方騰出部分空間用於其他領域支出,同時保障地方公共服務的合理投入,以及公共基礎設施建設的穩定,來拉動經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