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6

前瞻年金案 臨時會處理

#政策 #端午連假 #前瞻基礎建設 #預算案 #立法院

記者陳慶徽/台北報導

在端午連假過後,下周三(5月31日)將是立法院本會期的最後一天。在休會後,預計會在6、7、8月各開一次臨時會,連開三次臨時會,將處理被民進黨稱做「重中之重」的「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與年金改革相關法案。

前瞻年金案,臨時會處理 (資料照片)立法院院會昨天在國民黨團發起表決戰杯葛下議事停擺,民進黨團下午時索性只留下兩名立委盯場。 記者余承翰/攝影

立法院昨(26)日進行本會期最後一次院會,朝野政黨達成共識,使會議不再空轉,並且一路開會至晚間近8點才結束,總計通過54案。

上周行政院長與民進黨立委召開「便當會」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指出,未來立法院預計召開三次臨時會。第一次於6月14到30日、第二次7月12到28日、第三次8月21到31日。

第一次臨時會中,預計處理前瞻草案的二、三讀,以及幾項年金相關法案的二、三讀。而在第二次臨時會中,則預計邀請行政院長林全赴立院報告質詢,期望先送出第一期前瞻基礎建設預算。而由於預計藍營會持反對意見,可能到第三次臨時會才能完成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的二、三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