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99

新竹在地文化代表 竹塹「潛園」復建

#地方 #建照 #潛園 #許明財 #風城 #文化

記者季從茂/新竹報導

台灣四大名園之一的私家園林─「潛園」,預估103年6月底完工,成為最能代表新竹在地文化氣質的地方。中華大學設計研究中心研究員25日下午向許明財市長簡報「新竹竹塹潛園復建工程」內容,希望重現昔日台灣四大名園之一的私家園林─「潛園」風采,並呈現潛園主人林占梅的文采與藝術氣息。
 
 
許明財市長下午在文化局長林榮洲、工務處長陳炳煌、城市行銷處長陳進來等人陪同下,聽取中華大學設計研究中心研究員戴福君的簡報,中華大學建築與規劃學院院長陳榮村及林事樵校長等相關人員也在場關心。
 
中華大學設計研究中心表示,台灣四大名園之一的私家園林─「潛園」,起造於清道光年間的新竹城林恆茂家族,潛園除了深受江南名園影響之外,潛園的主人─林占梅更具文采與藝術氣息,將潛園的建設推向人文與藝術的高峰,並成就「文酒之盛冠北臺」的美譽。這次的復建工程就是希望將局部的潛園風貌呈現出來,尤其是「爽吟閣及掬月弄香之榭」、「梅花書屋」「碧棲堂」、「蘭汀橋」與「觀音亭」的部分,未來希望能成為傳統南北管最佳的演奏場地。
 
潛園的復建地點就位於風城願景館旁,初估經過都市計畫審議、建照核定及管線審查等行政流程,工程需時11個月時間,預估103年6月底完工,希望在9月底前公開亮相。「潛園建築研究計畫」於84年由中華大學陳榮村教授及洪德豪先生協力完成,「新竹竹塹潛園復建工程」將重現潛園原有的內涵與價值,以現代材料與構築,表現原始的整體意象,同時藉由鄉土教育的傳承與精神建構出新竹地方特色的文化空間。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