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2

綠黨批黃國昌縱容!時力黨工涉毒 林昶佐強力切割

#毒品 #黃國昌 #時代力量 #政策 #黨工

中國時報 記者郭建伸/台北報導

桃園市綠黨議員王浩宇昨爆料,直指時力台北市黨部黨工持有大量二級毒品「毒郵票」,並質疑時力第一時間封鎖消息,與其標榜的公開透明形象不符。王浩宇說,時力黨主席黃國昌不應縱容黨工持有毒品,對於時力破壞第三勢力形象的錯誤行為,應該立即處置,並向社會公開道歉。

面對外界質疑,黃國昌昨日並未發言,而由北市黨部主委、立委林昶佐出面回應,林的說法被外界指為「神切割」!林昶佐昨受訪時說,經台北市黨部調查,該名黨工接受檢查時並沒有驗出毒品反應,且被發現的地點並非時力黨部辦公室,林不斷重申與時力完全無關,並表示黨工後來有申請停職配合相關調查。

時代力量林姓黨工(翻攝自臉書),涉嫌從國外訂購「毒郵票」(小圖,衛福部食藥署提供)遭逮

第一時間疑封鎖消息

王浩宇昨爆料,涉入毒品案的黨工時常與林昶佐跑活動,算有知名度,3月被警方查獲持有二級毒品「毒郵票」。王浩宇在3月28日接獲時力黨工爆料,但時力在第一時間不處理,還對黨工下封口令,想把事情壓掉;有媒體追問此事,時力卻否認,「當初說沒有,為何今天又承認?」王浩宇說,「毒郵票」是近年來夜店濫用嚴重的迷幻毒品,含有「麥角二乙胺」等成分,吸食恐造成迷幻行為、身體及精神暴力、幻覺及興奮無理及怪異行為,甚至有死亡風險;但吸毒的人,可能會一次持有2、3張,該黨工卻被發現持有大量的毒郵票,「若非在販毒、運毒,一般人不會持有大量毒品」。

重複5次強調不知情

王浩宇指出,時力面對質疑若永遠都用騙的,沒有證據就不承認,「像這樣的政黨跟你們過去批評的黑箱政黨有什麼差異?」時力上周不承認,昨天又坦承,根本是撒謊,嚴重破壞第三勢力的形象。王浩宇也呼籲,林昶佐及他的助理都該去驗尿自清,他也願意跟著去驗尿,若他的爆料查無此事,願意辭去議員退出政壇。

林昶佐昨僅低調指該黨工驗尿後沒有反應,但媒體追問,雖然說驗尿沒有毒品反應,但到底有沒有持有毒品?林昶佐一再強調,因為涉案的場所是其他團體的辦公室,與時力無關,「我們完全不知情,也不是那個場所的人,我們要回應什麼?」同樣的話重複5次以上。林昶佐並說,涉案黨工並非他的隨行助理,也沒有跟他玩過樂團。至於涉案黨工是否姓林?林昶佐則說,尊重黨工的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