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78

宜蘭飯店大爆發 30家卡位戰

#商圈 #晶華 #雲朗 #四維航 #力麒 #寒舍

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

國內飯店業熱潮轉往宜蘭!晶華、雲朗、四維航、力麒等集團在2016年均有大型飯店即將開幕,寒舍、遠東、展悅、自然美、昇恆昌、遠雄悅來等公司也積極卡位蘭陽平原,總計超過30家大型飯店興建中,牽動上百億元投資額。

國內過去五年國外觀光客從2010年的556萬人次,成長到去年突破千萬人次,在這段時間,宜蘭民宿房間數從1,968間激增1.3倍到4,679間,相較之下,一般旅館房間數僅平緩成長8%至6,170間房,而主攻高端旅遊的國際觀光飯店竟「零成長」。

不過,宜蘭今年開始將開始迎接大型觀光飯店的爆發性成長。目前當地正在興建的大型飯店超過30家,其中,晶華「晶泉丰旅」、雲朗「礁溪兆品」、力麗「宜蘭威斯汀」、四維航「綠舞莊園」、煙波蘇澳館等新飯店都將在今年開幕。

宜蘭旅館公會理事長孫顏美指出,未來三年至少10家大型飯店開幕,會增加3,000房間,雖然占現有房間數超過四成,但只要縣政府積極取締非法旅宿業者和日租房,將客源轉移至合法業者,就足以支撐市場。

當地飯店業者表示,宜蘭目前只有蘭城晶英、礁溪老爺、長榮鳳凰等三家五星級飯店,一般旅館也只有礁溪捷絲旅等較具知名度,客層以國民旅遊居多,未來隨著國際型飯店增加,有助於提升歐美客的比重。

宜蘭今年旅館戰由晶華旗下晶泉丰旅打響第一砲,預計在2月6日試營運,每晚平均房價上看6,000元;而力麒建設旗下力麗酒店「員山公園溫泉會館BOT案」,將加盟喜達屋旗下品牌威斯汀,命名為「宜蘭力麗威斯汀渡假酒店」,將是宜蘭第一個國際級飯店。

四維航投資30億元大舉揮軍宜蘭觀光產業,其中六星級日式溫泉旅館「綠舞莊園」投資額高達22億元,占地約9公頃,臨近宜蘭傳藝中心,可遠眺龜山島,擁有私有遊艇,力拚成為國內首創結合日式庭園和海上休閒活動的主題度假園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