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4

熱破紀錄! 台北6月16天飆35℃

#高溫 #熱浪 #焚風 #紫外線 #中暑

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

今年六月頻飆高溫,台北繼廿五日打破一二○年紀錄,六月高溫卅五度以上的天數達十四天後,昨、前天也連飆高,累計天數已達十六天,六月超過一半的日子高溫飆上卅五度。

台北市上午高溫酷熱,一家餐飲店特別準備水霧扇,為在戶外等候進場的民眾消暑。 圖/屠惠剛攝影

不只北部熱,昨天下午一時十七分嘉義也達到卅七度,追平嘉義歷史高溫,也是嘉義氣象站自一九六八年設站以來,六月最高溫紀錄。

周休二日不少民眾到海邊戲水、環島旅行,熱浪來襲讓不少民眾中暑送醫,但熱到讓人發昏的天氣恐怕要持續到周三、也是大學指考登場的首日。考生、家長及連日出遊的民眾,務必要防曬及補充水分,避免中暑曬傷。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表示,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今起到周三西半部高溫仍上看卅六度,各地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中南部要注意焚風,昨天台東也達到卅八點三度。

環保署紫外線預報顯示,今天宜蘭紫外線達到「過量級」,民眾站在太陽下廿分鐘就有可能曬傷,其餘北中南東各地更達「危險級」,十五分鐘就會曬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