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17

楊偉中和父親都長眠在新店四十分

#地方 #楊偉中 #告別式 #新店

聯合報 記者王慧瑛╱台北報導

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委員、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上月30日在南太平洋庫克群島度假為救愛女不幸溺斃,得年47歲,昨天在台北浸信會懷恩堂舉辦追思會,上千名親友來場面哀戚。楊偉中以樹葬安息於新北市新店四十份,與天地合而為一。

回顧楊偉中的部落格,父親楊逢泰2007年8月因攝護腺癌併骨轉移而過世,楊偉中當時寫到「遵照他(楊逢泰)的遺願,不辦公祭等儀式,遺體火化之後將以最自然的方式(樹葬或花葬)葬在新店四十份公墓。」父子倆都長眠在新店四十份。

楊偉中最疼愛的獨生女目前就讀國小6年級,父女感情深厚,陳以真昨天在告別式上不時安撫女兒情緒,陳以真父母陳鏡堯夫婦也出席。本報資料照

楊偉中最疼愛的獨生女目前就讀國小6年級,父女感情深厚,陳以真昨天在告別式上不時安撫女兒情緒,陳以真父母陳鏡堯夫婦也出席。本報資料照

楊偉中妻子陳以真為了讓婆婆等親友能和楊偉中好好道別,克服種種難關,經歷10天煎熬,本月9日搭機運回楊的遺體。昨天的楊偉中追思會沒發訃聞,會場布置簡單樸素,僅有白色與粉色鮮花與楊的半身照片,楊偉中83歲母親曾縵雲忍著白髮人送黑髮人悲傷,朗讀「化作千風」詩篇送愛子最後一程,流露對楊偉中的思念。

11年前,楊偉中父親、台灣非洲研究先驅楊逢泰因病過世,當時楊偉中在部落格以《一顆堅毅的心臟停止了跳動》為題,談父親過世對他的打擊、憾恨、傷痛與思念。

楊偉中在部落格寫著「父親一生清廉、耿直、寡言,他要求我們不辦告別式、不登報,當然不收任何的奠儀,要用最簡單的形式安葬在他「台灣的故鄉」(這是父親病中的用語)。我們遵照他的遺願,不辦公祭等儀式,遺體火化之後將以最自然的方式(樹葬或花葬)葬在新店四十份公墓。在一個月左右後,我們會在教堂舉辦一個小型的追思禮拜,表達我們對他的思念,記述他一生的奮鬥與貢獻……」。

如今楊家父子都長眠安息在新北市新店四十份,當地樹花葬園區坐擁山巒,環境清幽,可遠眺台北101大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